社区应用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
主题 : 敛眉缱绻断情郎(正文番外完结)(2012年7-9月原创大赛优胜作品)
skuare520 离线
级别: 冰雪之王

UID: 144354
精华: 0
发帖: 2146
橘果: 5460 颗
威望: 4588 点
光辉成就: 5 分
群组: 腐女の❤交流
在线时间: 873(时)
注册时间: 2009-01-27
最后登录: 2017-09-19
20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

    =。=是受《甄嬛传》的影响么,到现在为止用温庭筠的《菩萨蛮》的橘子已经有三个了,之后应该还会有,汗,《甄嬛传》影响真是大啊。
    真素难得,终于见到篇纯古代的了,文笔也很优美的说,起码我是绝对写不出那些句子的╮(╯_╰)╭
    他们之间是阴错阳差,天意弄人还是外力所迫、被迫相隔?悲哀的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,而且明明爱到心痛却无法相守。额,暂时我的理解是雏鸾已经是嫁过人的了,但是前夫或者死了或者已经和离,所以才会说现在“罗敷已未夫”,不过既然郎情妾意,那之前为何不能在一起,难道是雏鸾婚后二人才相爱相惜的么?
    好吧,现在栗将军只出现了个名字,呃呵,期待下文,这应该会是有爱的角色,嗯!
    于是,一大堆酱油,我竟然是第二个评么……
楼主留言:
不是甄嬛传,我本来不打算参加这个活动的,但是为了把小歪兰兰和栗子写进文里面,就往上随便打了菩萨蛮三个字,然后出来的第一首词就是这个,所以就随便写了。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2条评分记录
陈琳 威望 +2 2012-07-04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陈琳 橘果 +23 2012-07-04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隐藏评分记录
陈琳 在线
级别: 神

UID: 159748
精华: 2
发帖: 51294
橘果: 1656 颗
威望: 22137 点
光辉成就: 17 分
群组: 暮光神殿
在线时间: 4144(时)
注册时间: 2009-02-28
最后登录: 2018-09-23
21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第一章。。出场人物很多呀。。。有点种田文的感觉

啊呀呀。。。最后一章把我也装进去吧

这位女主人公身上到底有些啥故事呢。
。。
是出嫁了,还是。。
怎么待在娘家
会被喊做夫人呢,,。
应该是嫁人了。。。
但又为毛待在娘家呢
和栗将军有又啥样的情事呢
楼主留言:
应该应该就只有这两章了,你不早点说,早点说我就在这两章里面把你装进去呀,,,,最后一章,那要用望远镜去望了,或许在银河系外吧。嫁过人所以叫夫人,守寡所以回娘家,和栗将军之间是一段孽缘呀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1条评分记录
兰小猫 橘果 +8 2012-07-05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隐藏评分记录
级别: 橘园作者

UID: 498746
精华: 1
发帖: 16683
橘果: 19494 颗
威望: 26324 点
光辉成就: 9 分
群组: 红娘帮之包邮的肉不要
在线时间: 2518(时)
注册时间: 2011-03-10
最后登录: 2018-05-10
22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二,    意迟遮面儿郎

    金戈铁马,男儿当跨于马背,双轮大刀,腿下使力,吼声震天,如剑般冲去。朝廷捷报传来,栗将军之名响遍朝野,市井男儿论起栗将军无疑不是心生向往。唯有商府众人面露尴尬,这缘由说起来话可就长了。
    美人乡英雄冢,栗母忧思儿牵挂太重,英雄不该儿女情长,以死逼得商家小姐另嫁。自古忠孝两难全,栗将军跪于母前称罪,“儿不孝,今驻守边关,永世不归,当儿已去。”说罢,不忍见母落泪。握紧大刀,骑上马飞扬而去,自此边关风沙迎面,不提归期。
    栗母悔恨不已,却于事无补,后于幼女出嫁一年抑郁而终。栗玉莲丧母大哭,于墓前昏厥。恰见雏鸾前来哀悼,不顾其身怀六甲,怒目一睁,于众目睽睽之下将其撞倒于地,胎儿当场亡故,雏鸾也再不能为母。可还不待其出小月,其夫钟仕佳因好大喜功,不顾穷寇莫追,最后被西南蛮民射杀于当下。消息回来,钟母经不住刺激昏厥,醒来冲入雏鸾房中怒骂其扫把星。将大病未愈媳妇生生拖倒在地,北雪兰儿拦之不住,跪地苦苦哀求,可婆母偏已烧红了眼,“劝你在家安胎,你偏要出门拜祭,你当我不知你与那栗傏朝丑事,但看在你怀有钟家骨肉份上苦苦忍受,但你却因此失落我未足月的孙儿,现又克死我孩儿,问谁当诸,你若不亡还要逼死我吗?”雏鸾生受震动,下体落红不止,眼泪却无,但求生却不愿。婆母误解其冷情,“端的是商家好女儿,现今却无伤感,真真是我有眼无珠,错娶了你。”说罢,伤心欲绝又要哭倒,旁妇人立马上前,“夫人,可注意身子,小少爷尚需要您养育。”主母大哭,“如若不是棋儿还小,我一早就跟着佳儿去了,可怜我艰难养大的孩子,就如此轻易丢下了娘亲。”

    雏鸾心怀愧疚,饭不想,终是将身子拖垮,眼见夫人一日一日衰弱,钟家一天一天刻薄,北雪终是不顾夫人的命令,偷放兰儿回家报讯。
    商家老太太被左右仆妇搀扶而来时,见女儿面色苍白,毫无血色,布衣加身却宽大非常,一双媚眼最是无神,真真一副生无可恋。老太太却不似钟母那般哭闹,声如洪钟吼道,“女儿家在家侍奉父母出嫁敬公婆,当是贤惠须重孝道,今母亲尚在,少却首肯如何私自伤其发肤,活于人世,难道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吗?”雏鸾转动眼珠,自己本意为夫君偿命,况且那人此生亦无望,然念母亲也是中年守寡,徒手养大兄妹三人,而今见老母亲年事已高,自己却不该如此不孝,母尚在儿不言生死。
    跪于婆母膝前,“婆婆在上,雏鸾本不应偷生于世,然老母健在,请求放我归家,此生定为夫君守身如玉。”
    归至娘家,雏鸾再次昏迷不醒,大夫摇头不止,面对商母殷切眼神,悲痛告诉,“夫人身子本大亏,却不好好保养,忧思过重,恐难寿终正寝。”老太太震惊得后退两步,好在有人搀扶才堪堪站稳身子,“大夫,请一定治好我女儿,老身必匾额奉上。”大夫为难道,“我自当尽力而为。”
    立于女儿床前,商母悔恨,都怪自己劝服她另嫁他人,即使婆母不喜又如何?总好过现今这般模样,想自己一把年纪,却快不住女儿的脚步,鸾儿,是为娘害了你。
    能够离开钟家,北雪兰儿最是开怀,想前几日连热水都苛责,夫人如何养身?她二人自是使出浑身解数,北雪夺下房内一应事项,不操劳雏鸾半分,兰儿日日逗得她开怀。春去秋来,雏鸾竟是一日挨过了一日,只是那弱柳的身子如何也摆脱不了病体。虽是芙蓉花般绝伦的容貌,当我见犹怜之下却多是叹息,当真可怜。
    府中丫鬟听老婆子说完密事,恍然大悟,夫人与栗将军竟有这样一段缘,只是可惜,如若未有栗母阻拦,英雄美人本该是一场佳话。但而今英雄如鹰,美人却逐渐凋落。

    商府大门紧闭,门外却早已人群激昂,是栗将军率众归来。开城门,见一马当先,鞍上那人昂藏七尺,生得魁梧,肤色虽深,却浓眉大眼,一张国脸端的是大气。肩上银质铠甲重百斤,着于他身却丝毫无碍,背挺得笔直,一双星目利得人心颤,这就是那威煞四方的镇国将军,儿郎妇人均惊叹,做男儿当是威武有力浩然一身正气,当如栗傏朝。
[ 此帖被不能往去糖糖在2012-11-13 00:57重新编辑 ]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3条评分记录
兰小猫 橘果 +4 2012-09-30 修改后补得
陈琳 威望 +13 2012-07-04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陈琳 橘果 +130 2012-07-04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隐藏评分记录
陈琳 在线
级别: 神

UID: 159748
精华: 2
发帖: 51294
橘果: 1656 颗
威望: 22137 点
光辉成就: 17 分
群组: 暮光神殿
在线时间: 4144(时)
注册时间: 2009-02-28
最后登录: 2018-09-23
23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栗将军的形像。。。。然后想到温柔的栗子     
楼主留言:
主要是觉得将军就应该酱紫,那种太柔弱型的少了霸气,女主柔弱男主还是那种温柔型的,赶脚气场有点弱呀。希望栗子喜欢酱紫的形象
陈琳 在线
级别: 神

UID: 159748
精华: 2
发帖: 51294
橘果: 1656 颗
威望: 22137 点
光辉成就: 17 分
群组: 暮光神殿
在线时间: 4144(时)
注册时间: 2009-02-28
最后登录: 2018-09-23
24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晕倒。。其实我一开始就想是不是寡妇。。。可还是不愿意那么残忍。。么想到事实一向是残忍的
楼主留言:
我本来只准备写一章的,那么女主是神马样的就随便。但是因为第一章没给栗子加具体形象,所以才有了第二章,但是第一章已经是寡妇了,第二章只能继续寡妇下去了,我应该写不下去了,卧槽,这女人太悲哀了,我都要把自己虐哭了,我不写虐文,所以就酱紫吧
hnizyj918 离线
级别: 橘园贵宾

UID: 96579
精华: 14
发帖: 40948
橘果: 6186 颗
威望: 44192 点
光辉成就: 65 分
群组: 渔乐圈
在线时间: 5871(时)
注册时间: 2008-09-20
最后登录: 2013-04-11
25  发表于: 2012-07-04  
     看到主角们的名字,联想了,糖糖神速,只是这女人的命运也真的糟糕,将军大人会是她的良人不,拭目以待
楼主留言:
为了他们仨憋出来的这些文字。不晓得是不是良人,对这个故事完全没个想法,目的就为了把北雪兰兰和栗子搞进去就完了
兰小猫 离线
级别: 橘园贵宾

UID: 571494
精华: 5
发帖: 13897
橘果: 37925 颗
威望: 36158 点
光辉成就: 9 分
群组: 红娘帮之包邮的肉不要
在线时间: 4329(时)
注册时间: 2012-02-24
最后登录: 2016-04-23
26  发表于: 2012-07-05  
人家还有戏份,哦哈哈。栗子人捏?怎么还不来?糖糖写下去吧,我还没看过你写的古文虐文咩
楼主留言:
你当然有,那么重要的人,还要当男主的小妾来着,哇哈哈哈
傏朝栗孒 离线
级别: 神

UID: 498168
精华: 4
发帖: 24656
橘果: 781 颗
威望: 20888 点
光辉成就: 7 分
群组: 懒人爱看小说
在线时间: 6697(时)
注册时间: 2011-03-09
最后登录: 2018-09-22
27  发表于: 2012-07-05  
评意迟遮面儿郎

        美人乡即是英雄冢。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。栗母的顾虑或许是有道理的,但是行为却真的过于极端。本可以成就一段美好姻缘,却因栗母的执念,而白白葬送。自此她已作他人嫁,而他选择永驻边关。本应相爱相守的他们,却被这残酷地现实逼到了这般境地。都做出了最最无奈的选择。郎情妾意,最终被家族的反对,咫尺隔天涯。栗母虽如愿以偿,但却失去了最为重视的儿子。她以死相逼,最终逼走的尽是最疼爱的儿子。这个结局是她始料未及的,她低估了雏鸾在儿子心中的地位,也错待了两人的感情。郁郁而终是栗母的结局,最终儿子也没有归来。这其实也算得上很凄惨了,无儿送终。上天也让她为自己错误的决定得到了较为残酷的惩罚。雏鸾终是重情之人,栗母逝世,她本该避嫌。但是还是坚持去拜祭。是为了替远在边关的他,弥补一些遗憾,亦或是尽一份为人子女的责任。也是让自己心里更好过,她觉得栗母的郁郁而终也跟自己有丝毫的关系。而栗玉莲还是将她视为红颜祸水,栗家现在这般情景,多数也是因为她。我只想说,雏鸾的命运真的多舛。其实她并没有任何的错,而她却要被上天如此戏耍。孩子没了,夫君客死异乡。从她婆家的角度来看,雏鸾祭拜栗母的行为无疑是不妥当的。加之后面发生的种种不幸。她便被认为是扫把星。多么无无辜的女子,就这样被硬生生地扣上各种罪名。果真是命运多舛。她和栗将军本应是金玉良缘,却被现实隔断,再嫁他人,却无辜遭受多重打击。只能说她是被上天遗忘的可怜人。
       幸好,她还有一个娘家,有着疼爱她的老母亲。只是商母看着遭遇如此不幸的女儿,心中也是万般难受的吧。也许当初将她另作他嫁是个错误的选择,但是这同样也是无奈之举。而如今女儿身子越发羸弱,对生活毫无任何寄托,毫无任何希望。就像一尊完美的玩偶,不再有任何活力。每天数着日子过,也不知道何时会被上天收回那单薄的命,结束这悲苦的一生。
      而如今栗傏朝荣归故里,究竟为何?当初誓死守护边关,让他母亲当他已死。只能说当时的他也太过冲动,再怎样也不能许下那般誓言。即便是母亲有错也不能如此相待。毕竟是自己的母亲,作为子女也应该更加谅解。也许她错了,但是他的举动无疑是在栗母的心上狠狠地插了一刀。他的选择还是有欠妥当,天下无不是的父母。出发点,始终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。如今在母亲去世之后,重返故乡。是为了祭拜已逝的老母。是为当初的冲动而感到懊悔吗?只是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真真又是一出无奈的悲剧。会不会也是为了再见那无缘的爱人。只能说真真是一对被戏弄的爱侣,又一段被现实阻断的良缘。雏鸾的命运太过于悲苦,希望她真的能够得到一点点幸福,本就没有任何错的她,为何要经历如此多的磨难。 只是叹息一句,命运弄人。


984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额,糖糖,俺写完了。女主真心太惨了,给她点幸福吧。
糖糖是亲妈,相信你。
坐等下一章。
恩,栗将军的形象我甚为满意,好喜欢。爱你哟。╭(╯3╰)╮
这篇评我憋了好久,自己越写心里越难受。无比同情女主!~

楼主留言:
其实我真心就随便的写了写女主,乱写一通,没有想过要怎么样去塑造她,没有思考过要给她一段怎么样的故事。后来看你们说,女主太凄惨了,于是我搞不懂,想问,惨在哪儿啊?后来,我看了,守寡,堕胎生不了孩子,自己要死了,喜欢的人走了,我靠,貌似确实还挺惨的,不知不觉间,我就当了后妈呀。话说看到最后我想看你对男主的感受来着,你都木写,哎,哎,哎,专门写给那你看的咩,的咩,的咩。。。。
[ 此帖被傏朝栗孒在2012-07-05 14:53重新编辑 ]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2条评分记录
兰小猫 威望 +9 2012-07-05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兰小猫 橘果 +98 2012-07-05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隐藏评分记录
兰小猫 离线
级别: 橘园贵宾

UID: 571494
精华: 5
发帖: 13897
橘果: 37925 颗
威望: 36158 点
光辉成就: 9 分
群组: 红娘帮之包邮的肉不要
在线时间: 4329(时)
注册时间: 2012-02-24
最后登录: 2016-04-23
28  发表于: 2012-07-05  
评二
栗将军的点滴咱是必须要捉摸一下的,关于这个标题,感觉自己理解的不是很到位,果然文邹邹的语言还是比较有难度的。一开头对将军征战沙场的情景描写出来,其实,我本来对这几句话是没有多大的感想的,等到看完这章以后,我就嫉妒的愤怒要来斥责一下这个假儿负心郎。这个我慢慢道来,的确雏鸾和栗傏朝的爱情让人心生悲悯,都怪那个思想迂腐的栗母,甚至我也不知道栗母到底是为什么死活不让这两个人在一起,想说看了第一章觉得雏鸾的家境也不差啊,没什么门当户对的问题啊,这个栗母到底是看不上人家哪一点,反正就是固执当道。这一点上,我承认栗母也的确是过分了许多,儿子负气远征而去,到这里,我其实一直都是痛恨责怪栗母而同情这两个人的爱情的,这段爱情有花无果,让人心生怜爱。栗傏朝的远走也是我能理解的,毕竟失去心中所爱,他除了把一颗心放在国家战场上,还能用什么来填补心中的空缺呢?可是后来,栗母的郁郁而终,栗傏朝究竟是为什么没有马不停蹄的赶回来,他不可能不知道这事吧,毕竟飞鸽传书快马加鞭在古代还是很发达的。就算生前有多么的痛恨,也没有理由在老人离去那一刻都不回来看望,这毕竟是自己的生母,是把自己一把手养大的母亲,这样的情是不可能割舍的了的,所有的怨恨不是应该画上一个句点了么。堂堂男儿,连送白发人的勇气都没有了么?还要让一个已婚的弱女子,顶着全家的数落和闲言闲语出门拜祭,我不得不说,糖糖把雏鸾虐的够狠了,真心是我都觉得一个女子到这样的田地,她还能活着已经是庆幸,她活着是不是心底还在期盼着那个人会回来。他远走他乡,把所有的一切都丢给你来承受,他可以在战场上挥洒汗水和血泪来弥补心中的那份伤痛,而你只能日日憔悴成了寡妇不说还没了孩子。凭什么,凭什么你就要承受的比他更多,他是个男人,他要是男人他早就该回来,他至少该要知道关心你过的好不好,他要知道披麻戴孝孝敬父母,而他选择了逃避,最没用的逃避。看着雏鸾经历的这些,再想想钟母丧子丧孙之痛,都不及你来的更加深刻,你拖着病怏怏的身子,心里必定是心灰意冷,可你本性善良,知道了栗母的离去怎么可能不前去拜祭,没有人能理解你,不,北雪和兰儿懂,可是他们帮不了你,他们只是丫鬟,他们只能陪你哭陪你笑默默为你做事,可他们和你都改变不了什么,你只能日日在那屋子里,等待,等待一个未知的结局,苍凉而落寞,谁人能懂?美人乡英雄冢,可是这英雄,现在回来是想做什么,镇国将军还看得起现在的落魄门第么?这英雄二字,于国你担当的起,可这男人二字,于家于爱人你何曾担当得起!满面风光,更加衬托出了商府大门紧闭的寂寥,这早已不是你该来的地方,这里的人和事,你就算说一千句一万句对不起都没有任何作用,就算你披荆斩棘负荆请罪也改变不了什么,一个寡妇,和你,早已不再有可能。
楼主留言:
那个标题神马的表纠结,我就是随便找了三个词语拼凑在一起而已,没那么多的深意了,我也就装一把文艺。那个兰儿,俺看出乃的愤怒了,难道我势必要再次更新说明一下,我不啊啊啊啊啊,啊啊啊啊啊,我的将军啊,那样一个伟岸的男子,是我的最爱呀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栗母不愿意他们在一起就是觉得自己的儿子太喜欢一个女子了,他应该是战场上的英雄,但是却因为一个女子变得柔情,是母亲的嫉妒或者神马都可以,哎,哎,哎,没说清楚,说不清楚,俺滴栗将军啊。那个我真心没想过栗母死了,栗将军应该回来的呀,,,,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2条评分记录
陈琳 威望 +10 2012-07-05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陈琳 橘果 +100 2012-07-05 感谢分享,加分鼓励
隐藏评分记录
北雪小歪 离线
级别: 总版主

UID: 477378
精华: 12
发帖: 65799
橘果: 37439 颗
威望: 65514 点
光辉成就: 63 分
群组: 好基友
在线时间: 10736(时)
注册时间: 2011-01-12
最后登录: 2018-09-19
29  发表于: 2012-07-05  
管理提醒: (hnizyj918) 哭也木有用,亲爱的歪总,酱油要与文章内容有关 (2012-07-05 22:20)
我的沙发呢 木有了 我哭我哭我哭哭哭  啊啊啊啊~~~
戳LS的一排排 讨厌乃们~~~
糖糖给力啊  这么快就更新了 期待 哈哈哈
[ 此帖被北雪小歪在2012-07-05 22:49重新编辑 ]
小歪精美图集 戳:记录 绿、  写给你   欢迎欣赏,留下脚印最好!谢谢!
描述
快速回复

【温馨提示】请认真回帖,禁止纯表情、纯数字、纯复制等水帖!请勿套用“谢谢楼主”、“抱走”、“完结没有”等无意义的回复!每个帖内连续回复请勿多于3帖,每个版面连续回复请勿多于10帖!除茶馆外其他版面请勿版聊,回帖请与主题相关。
验证问题:
《步步惊心》的作者是谁? 正确答案:桐华
按"Ctrl+Enter"直接提交